首页 > 总领馆信息 > 总领馆活动
驻桑给巴尔总领事谢小武辞行拜会桑总统谢因
2020-09-26 14:35

    2020年9月25日,驻桑给巴尔总领事谢小武辞行拜会坦桑尼亚联合共和国桑给巴尔总统谢因。

 

  谢总领事感谢桑政府和人民在其履职四年多时间给予的支持和帮助,并表示,四年多来,在习近平主席提出的“真、实、亲、诚”对非关系理念指导下,在中坦互利共赢的全面合作伙伴关系框架下,中桑务实合作硕果累累,双方在医疗卫生、基础设施建设、人力资源培训等领域的合作进一步扩大。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中桑同舟共济、相互支持,彰显深厚的传统友谊。在总统阁下的坚强领导下,近几年桑经济社会得到较快发展,对此我们感到高兴。桑海洋资源丰富,经济发展潜力巨大。中方将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继续支持桑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双方友好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谢因总统高度评价谢总领事四年多来为推动中桑友好合作关系所作的努力,高度称赞中国改革开放所取得伟大成就,表示要向中国学习治国理政经验。他说,半个多世纪以来,中国为桑援建了许多民生项目,培养了大量人才,促进了桑经济社会的发展。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国在自身仍有困难的情况下,主动帮助桑抗击疫情,这充分体现了中桑是患难与共的好朋友、好兄弟。中国是伟大的国家,桑未来经济发展离不开中方的支持和帮助,欢迎中资企业来桑投资创业,实现互利共赢。希望谢总领事继续关心和支持桑中关系发展,预祝谢总领事在新的工作岗位取得更大成绩。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