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信息 > 总领馆活动
驻桑给巴尔总领事谢小武会见桑新闻局长朱玛
2020-07-07 21:49

      2020年7月7日,驻桑给巴尔总领事谢小武在总领馆会见桑新闻局局长朱玛博士。

  谢总领事表示,世界银行7月1日宣布,坦桑尼亚进入中等收入国家行列,这比坦政府计划时间提前了五年。我衷心祝贺坦桑尼亚取得了历史性的功绩!中坦友谊源远流长,双方历史上都有共同的遭遇,现在都面临建设国家、不断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的艰巨任务。中坦是好兄弟、好朋友、好伙伴,长期友好合作取得了许多实实在在的成果,并已造福于双方人民。在抗击新冠疫情的斗争中,中坦友好合作关系得到进一步加强。媒体是进一步发展双方友好关系的桥梁和纽带,希望桑新闻媒体多采访和报道中坦、中非友好合作和“一带一路”建设中的先进人物和事迹,进一步增强双方人民的了解和友谊,构建新时代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

  朱玛局长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长期对坦桑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无私援助并表示,中国大力支持坦桑新闻事业发展,中坦两国新闻媒体合作历史悠久,中国为坦桑国家建设培养了许多急需的人才,坦桑的明天会更加美好。西方政客嫉妒中非友好合作,制造所谓的“经济殖民”、“债务陷阱”等谣言,显然是别有用心。桑新闻局有责任引导当地媒体客观地报道中坦、中非友好合作,将适时安排记者采访亲身经历中非友好合作人士和有关专家学者,把他们的所见所闻告诉民众,中非永远是兄弟和朋友,双方友好合作始终造福于人民。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