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信息 > 总领馆活动
驻桑给巴尔总领事谢小武会见桑外事局局长哈姆扎
2020-06-30 20:25
    6月30日,驻桑给巴尔总领事谢小武会见桑外事局局长哈姆扎大使,并向桑外事局捐赠医用外科口罩。

  谢总领事表示,当前新冠病毒仍在全球肆虐。在谢因总统的领导下,桑革命政府采取果断措施,抗击疫情取得重要成果,桑正逐步恢复各项经济社会活动。桑发生疫情后,中方在力所及的范围持续向桑提供抗疫援助物资,分享抗击疫情经验。在桑中资机构企业人员坚守岗位,克服困难,努力推进各项援助和承包项目,为桑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双方友好关系在抗击疫情合作中得到进一步深化。中方将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认真贯彻落实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成果,深化务实合作,推动中非友好关系迈上新台阶。

  哈姆扎局长表示,中国是最早承认桑给巴尔革命胜利的国家之一,是桑给巴尔的好兄弟、好伙伴、好朋友。中坦、中桑患难与共,长时期相互支持扶助,双方在卫生、教育、农业等各领域保持密切合作,是全天候合作伙伴。非常感谢中国政府向桑抗击疫情提供大量援助。中国政府和人民全力抗击疫情的努力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赞赏,相信在全世界共同努力下,一定会取得抗击疫情的最终胜利。哈姆扎局长还特别表达对中国香港国安立法的支持。

  双方还就其它事项交换意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