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信息 > 总领馆活动
驻桑给巴尔总领事谢小武会见《桑给巴尔邮报》总编约瑟夫
2020-06-29 21:27
    2020年6月29日,驻桑给巴尔总领事谢小武会见《桑给巴尔邮报》总编约瑟夫。

  谢总领事表示,迄今为止,新冠病毒仍在全球肆虐。当前,全球感染人数突破1000万,死亡人数超过50万。所幸的是,桑采取积极防控政策,疫情相对较轻。这场疫情再次表明人类是一个命运共同体。全世界必须团结协作,才能最终战胜疫情。前不久,中非召开团结抗疫特别峰会,中非团结合作共同抗击疫情,反对将疫情污名化、政治化,中非友好关系在抗击疫情合作中得到进一步深化。中方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在特别峰会上的讲话精神,坚持多边主义,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卫生共同体。在这次疫情中,《桑给巴尔邮报》始终秉持客观公正、科学理性的态度报道疫情,体现了良好的职业精神。

  约瑟夫总编高度赞扬中非团结合作共同抗击疫情,表示中国是最早承认桑给巴尔革命胜利的国家,半个多世纪以来,对桑经济社会尤其是卫生领域给予大力支持,中桑是患难之交。《桑给巴尔邮报》愿与中国驻桑给巴尔总领馆建立紧密联系,发挥媒介平台作用,进一步加深中坦、中桑人民相互了解,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