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信息
驻桑给巴尔总领馆春节走访慰问基层
2022-02-04 14:35

2022年2月1日壬寅虎年春节当天,驻桑给巴尔总领事张志昇走访慰问领区部分中方机构和华侨华人,向他们带去党和祖国的新春祝福,并向他们的国内亲人致以祝福和谢意。总领馆张明和何冬阳领事参加。


在第31期中国援桑医疗队温古贾岛驻地,张志昇同医生们座谈,并同奔巴岛的医生们通过视频交谈,了解他们工作、生活和防范疫情情况。尽管是大年初一,部分医生仍在医院实施紧急手术。张志昇高度赞扬中国援桑医疗队58年来为促进中国同坦桑尼亚桑给巴尔友好关系发展、增进双方人民之间友谊作出的突出贡献,勉励本期医疗队继承光荣传统,继续发扬“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中国医疗队精神,用精湛的医术救治当地民众,在平凡工作中创出不平凡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中铁建工集团东非公司马戈戈尼医院建设工地门口,悬挂张贴着中国灯笼和春联,呈现出新春佳节的喜庆气氛。然而中国工程技术人员们并未休息。该公司不久前中标当地几个公立医院建设项目,但工期只有6个月,他们只能放弃春节假日,争分夺秒全力紧张施工。张志昇向他们表示诚挚慰问,并希望大家抓好安全生产和防疫工作,做好项目和当地员工管理,发扬优良传统,展现中国速度和中国质量,为当地民众建造优质的医疗基础设施。


随后,张志昇一行拜访了当地华人何国佳一家。他们是第三代旅桑华人的代表,多年来勤劳守法兴业,与当地人民和谐相处,较好地融入了桑给巴尔社会,并为总领馆开展领事保护工作提供了不少志愿帮助。张志昇向他们、并通过他们向领区全体华人祝贺新春佳节,感谢他们为在桑中方机构和同胞提供的热心帮助,表示相信他们将继续向桑当地民众展现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传统美德,为增进双方人民的友好感情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中方机构人员和华人家庭感谢张志昇总领事率总领馆外交官在大年初一来访,纷纷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和对祖国人民的思念之情,强调将在各自岗位努力工作和生活,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和中桑友谊不断发展尽到力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