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信息
驻桑给巴尔总领馆协助江苏省医学会为桑举办妇产科学术会议
2021-11-09 19:37

为促进中非卫生健康共同体建设,支持中国援桑给巴尔医疗队在当地的医疗和培训工作,2021115日,江苏省医学会第21次妇产科学术年会专门为坦桑尼亚桑给巴尔举办海外分会场线上学术会议。驻桑给巴尔总领馆为会议筹办提供了协助。江苏省医学会会长王咏红、桑卫生部总司长阿卜杜拉·阿里、中国援桑医疗队所在纳兹莫加和阿卜杜拉·姆才两所医院院长、中国医疗队负责人出席此次学术会议,桑给巴尔多家公立医院近百名妇产科医务人员和近千名中国妇产科专家、医务人员在线参加。

会上,10名中国妇产科专家和2名桑给巴尔妇产科主任用英语做了学术报告,围绕妇产科相关疾病进行交流。中方专家们结合桑医疗条件,重点就当地常见妇产科疾病的预防和治疗介绍了中方最新建议方案,并特别安排了妇产科疾病救治应急演练视频展示。

此次学术会议受到桑卫生部和医学界热烈欢迎,参会者纷纷表示此会针对性强,内容实用,使他们收获匪浅。阿卜杜拉·阿里总司长感谢中方向桑方医生们细致传授现代医疗理念和技术,称赞中国政府和医务人员积极帮助桑给巴尔开展医疗人才能力建设,提高医疗卫生整体水平,是构建中非命运共同体实实在在的行动。纳兹莫加医院妇产科主任乌姆库勒苏姆·哈马德说,此次是桑妇产科界首次集体参加中方举办的线上国际学术会议,桑医生们就最新相关医疗卫生技术与中方高水平医学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开阔了眼界,提高了技能。希望中方今后多为桑举办这样的学术会议。

桑官方《今日桑给巴尔》报连续两天对此次妇产科学术会议进行了详细报道,并单独刊发了图片新闻。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