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驻桑给巴尔总领事张志昇出席梅莎博乐基金会成立一周年大会并致辞
2023-03-22 23:26

2023年3月20日,坦桑尼亚桑给巴尔总统夫人领导的梅莎博乐基金会成立一周年大会在桑给巴尔举行。桑给巴尔总统侯赛因·姆维尼,梅莎博乐基金会主席、总统夫人玛丽亚·姆维尼以及桑革命政府主要官员和社会各界人士共300多人参加。驻桑给巴尔总领事张志昇应邀出席并发表致辞。

张志昇在致辞中积极评价中国与桑给巴尔的传统友好关系,感谢姆维尼总统为推动双边关系持续发展做出的积极努力,赞赏姆维尼总统夫人领导的梅莎博乐基金会为帮助桑妇女、青年和儿童摆脱贫困、获得发展能力发挥的独特和重要作用。

张志昇在致辞中重点介绍了全球发展倡议。张说,每一个国家都有发展的权利,每一个人都有发展的愿望。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站在全人类福祉的高度,提出了全球发展倡议,呼吁以构建全球发展共同体为目标,推动加快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共创普惠平衡、协调包容、合作共赢、共同繁荣的发展格局。习主席指出,发展是实现人民幸福的关键。在发展的道路上,一个国家都不能少,一个人都不能落下。要坚持发展优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普惠包容坚持创新驱动,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坚持行动导向。中国在致力于自身发展的同时,愿继续与各国分享发展机遇,实现全人类共同进步。习主席强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方将坚持同广大发展中国家站在一起,全力以赴推进倡议落实,携手同行共建更加美好的人类命运共同体。与会者对全球发展倡议报以热烈掌声。

张志昇表示,中国驻桑总领馆和领区中资企业认真践行习主席全球发展倡议,过去一年来通过梅莎博乐基金会向桑给巴尔民众提供了力所能及的帮助。总领馆将继续支持基金会工作,并鼓励领区中资企业履行社会责任,为桑减贫和发展事业做贡献,与桑方一道为推动构建新时代中非命运共同体而努力。

姆维尼总统、总统夫人和梅莎博乐基金会执行主任姆瓦奈迪等在致辞中分别表示诚挚感谢中方和其他各界向基金会和桑民众提供的友好支持帮助。姆维尼总统亲自向张志昇总领事颁发了感谢奖牌。

桑当地电视台对梅莎博乐基金会成立一周年大会进行了现场直播。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