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驻桑给巴尔总领事张志昇出席深圳市外办与桑给巴尔蓝色经济和渔业部视频交流会
2023-03-05 14:56

2023年3月3日,广东省深圳市外办与坦桑尼亚桑给巴尔革命政府蓝色经济和渔业部举行视频交流会。会议由驻桑给巴尔总领馆发起,驻桑总领事张志昇、深圳市外办主任曹赛先、桑蓝色经济和渔业部常秘阿布德·琼布、坦桑尼亚驻广州总领事哈提布·马肯格、深圳市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顾挺等出席。

会上,张志昇总领事简要介绍了中国与桑给巴尔关系情况,并指出,2022年11月坦桑尼亚总统哈桑成功访华,中坦双方宣布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边友好合作面临新的发展机遇。地方合作是双边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深圳和桑给巴尔在蓝色经济、旅游、商贸、投资等领域有合作潜力,希望双方开展交流,积极探寻合作机会。

曹赛先主任介绍了深圳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对加强两地友好合作提出了初步设想,并表示欢迎桑方参加在深圳举行的2023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

琼布常秘积极评价桑给巴尔与中国的友好关系,介绍了桑革命政府制定的蓝色经济政策,欢迎深圳企业向桑蓝色经济、旅游业、新能源、渔业和农业等领域投资。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