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驻桑给巴尔总领事张志昇向桑议会赠送图书和影像片
2023-02-17 22:39

2023年2月16日,驻桑给巴尔总领事张志昇在桑议会大厦会见坦桑尼亚桑给巴尔议会议长祖贝尔·毛利德,向桑议会赠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英文版,以及部分图书和影像片。

张志昇表示,议会交往是中国与桑给巴尔传统友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方赞赏桑议会在双边关系中始终发挥的积极作用。2022年10月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开启了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国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开放给世界提供了新机遇。2022年11月以来中国政府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审时度势优化调整防控政策措施,今后中桑双方各领域、各层级友好交往将更加便利。总领馆向桑议会赠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英文版以及部分介绍中国的图书和影像片,是中桑双方开展治国理政经验交流的一项内容,旨在使桑议员和议会工作人员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改革发展最新成果以及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从而为中桑友好合作更好地发挥作用。张志昇感谢毛利德议长亲自出席赠书仪式,表示中方将继续与桑议会保持友好往来,并在人员培训等方面提供必要支持,共同努力推动构建新时代中非命运共同体。

毛利德议长欢迎张志昇总领事到访桑议会,积极评价桑给巴尔与中国的传统友好关系,感谢中方时隔半年再次向桑议会赠书。他说,《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是桑给巴尔议会议员们了解中国道路和中国内外政策的重要途径,将有助于学习借鉴中国经验,提高立法监督水平。桑方祝贺中方在疫情防控方面取得的重大成果,愿与中方进一步密切友好交流和合作。毛利德议长预祝不久后将召开的中国“两会”取得圆满成功。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