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驻桑给巴尔总领事张志昇出席桑给巴尔总统姆维尼接见中国医疗队活动
2023-02-09 04:05

2023年2月8日,坦桑尼亚桑给巴尔总统、革命委员会主席侯赛因·姆维尼在总统府接见中国政府第32期援桑给巴尔医疗队全体队员。桑卫生部部长纳索尔·马兹伊和中国驻桑总领事张志昇等陪同接见。

姆维尼总统积极评价桑给巴尔与中国长期牢固的传统友好关系,高度赞赏并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自1964年桑给巴尔革命以来向桑方提供大量帮助,特别是在桑革命成功当年就派遣医疗队至今,为桑医疗卫生事业作出重大贡献,就此向无私奉献的历届中国医疗队队员及其家属表示诚挚谢意。他充分肯定第32期中国医疗队到桑给巴尔4个月来不仅在医院治病救人,还深入偏远地区开展义诊;不仅提供药品和器械援助,还带来先进的腹腔镜和内镜微创诊疗技术,并培训指导当地医务人员。希望他们继续勤勉工作,为提升桑医疗卫生事业整体水平发挥更大作用,中桑双方一道以丰富的合作成果迎接2024年桑给巴尔革命60周年和中国与坦桑尼亚建交60周年。

张志昇总领事积极评价桑革命政府在姆维尼总统领导下取得的积极成果,并指出,今年正值中国派遣援外医疗队60周年和习近平同志提出“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中国医疗队精神10周年,姆维尼总统此时亲自接见中国医疗队全体队员,并表达中坦建交60周年愿景,表明桑政府和人民对中国与桑给巴尔传统友好关系的高度重视,以及对中国医疗队的充分肯定。中方将继续在力所能及范围内向桑医疗卫生等领域提供帮助,愿与桑方继续共同努力,推动构建新时代中非命运共同体。张志昇向姆维尼赠送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英文版。

第32期中国援桑医疗队队长赵小军表示,队员们将继承优良传统,发扬中国医疗队精神,不断开拓创新,继续全力做好援桑医疗工作,为增进桑人民健康福祉和中国与桑给巴尔传统友谊贡献力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