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驻桑给巴尔总领事张志昇出席向桑两所技校捐赠教学设备交接仪式
2023-02-03 17:44

2023年2月1日,中方向坦桑尼亚桑给巴尔温古贾岛米昆古尼中级技术学校和奔巴岛肯盖加中级技术学校捐赠电脑等教学设备交接仪式在米昆古尼学校举行。驻桑总领事张志昇和桑革命政府教育和职业培训部部长莱拉·穆萨女士等出席。


在交接仪式上,张志昇总领事表示,中国与桑给巴尔关系源远流长,双方人民情深谊厚,中方长期向桑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职业技术教育领域合作是落实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的重要内容,已成为新时代中国与非洲国家友好合作的新亮点。中方此次向桑两所技校捐赠的教学设备包括电脑、打印机、复印机、不间断电源等,相信将大大改善学校教学条件,帮助学生们学习掌握计算机应用技能,毕业后为桑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中方将继续同坦桑尼亚等非洲友好国家一道互学互鉴、共建共享,携手加快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


穆萨部长积极评价桑给巴尔与中国的战略合作关系,指出中国自桑给巴尔革命以来提供的大量友好帮助为桑经济社会民生发展起了巨大作用,桑政府和人民对此铭记于心,感激至诚。穆萨表示,桑执政党革命党和革命政府认真落实竞选承诺,已决定在中等职业教育中增加信息技术课程。米昆古尼技校和肯盖加技校作为桑两岛最早和最大的公立中级职业技术学校,中方提供的本批援助设备如雪中送炭,使其解决了教学设备短缺困难,得以落实桑教育和职业培训部的政策。

米昆古尼技校校长马哈穆德·祖马表示,学生们从此将有条件学习信息技术以及计算机制图、设计,学校将做好管理,教导学生们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爱护中方援助的设备。


张志昇和穆萨部长一同参观了学校的计算机实验室,正在使用中方援助设备学习的学生们热烈欢迎,齐声表示感谢。

张志昇还向穆萨部长和祖马校长分别赠送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英文版,并向该校赠送了介绍中国美丽风光、优秀传统文化和改革发展成就的视频。

坦桑尼亚和桑给巴尔主流媒体进行了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