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驻桑给巴尔总领馆举行2023癸卯年“温暖迎春”招待会
2023-01-17 06:32

2023年1月14日,驻桑给巴尔总领馆举行2023癸卯年中资机构和华侨华人“温暖迎春”招待会。总领馆内张灯结彩,洋溢着传统节日的祥和气氛。驻桑总领事张志昇和全体馆员以及我国政府援桑医疗队、技术专家组、孔子课堂教师、留学生、中资机构人员、华侨华人等近百人相聚一堂,喜迎兔年新春佳节。

张志昇总领事发表致辞。他向领区中国同胞们致以新春佳节的亲切问候和美好祝福,并表示,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我们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国成功举办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成功发射问天和梦天实验舱,“天宫”空间站全面建成,“福建号”航母顺利下水,首架C919大飞机正式交付,白鹤滩水电站全面投产。我国经济社会保持稳定发展,乡村振兴全面推进,全年国内生产总值预计超过120万亿元人民币,进出口总值首次突破40万亿元,粮食生产实现“十九连丰”。习近平主席提出全球发展倡议和全球安全倡议,我国将始终坚持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外交政策,致力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世界。

张志昇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科学精准防控,经过三年艰苦卓绝努力最大程度守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近期,我们审时度势对防疫措施进行了科学调整优化,加快恢复经济社会秩序,将有助于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开放,为全球复苏提供更强劲动力。

张志昇指出,驻桑总领馆作为新中国在非洲地区开设的第一个领事机构,在外交部和驻坦桑尼亚使馆领导下,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外交方针政策,依法向领区中国公民提供领事服务和保护,过去一年会同中国医疗队等单位组织“春苗行动”新冠疫苗加强针免费接种、微信群远程咨询诊疗、“温暖迎春”慰侨等活动,把党和祖国的关爱送达每名侨胞心中。张志昇强调,总领馆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细则,坚决做好廉政反腐工作,不接受领区中资机构和华侨华人任何赠礼和宴请,请大家继续做好监督。

张志昇对领区中资机构和个人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肯定,并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新年伊始“中国号”巨轮已扬帆启程,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壮阔行进。当前,中国与坦桑尼亚桑给巴尔友好合作关系面临新机遇,希望大家创新进取,撸起袖子加油干,为中坦桑、中非关系不断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招待会上,大家表演了文艺节目,一起享用总领馆制作的自助中餐。与会者纷纷上台向伟大祖国母亲致以新春祝愿,对三年来首次在总领馆欢聚表达欣喜和谢意,表示将在总领馆带领下,努力为祖国繁荣富强和中坦桑关系更好发展尽到责任。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