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驻桑给巴尔总领事张志昇出席“桑给巴尔日”庆祝活动
2022-12-09 02:59
2022年12月2日,驻桑给巴尔总领事张志昇应邀出席桑给巴尔石头城保护和发展局举行的“桑给巴尔日”庆祝活动,并同桑给巴尔议会副议长姆格妮·祖马和桑革命政府旅游和遗产部部长西迈·赛义德等官员共同参观了桑给巴尔石头城历史图片展和当地旅游文化手工艺品展览。

桑给巴尔石头城是坦桑尼亚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的7处自然和文化遗产之一,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称赞其拥有上千年历史和至今未变的城市结构和独特景观,诸多精美建筑集于一城,非洲、阿拉伯、印度、欧洲等风格迥异文化因素融为一体,是东非斯瓦希里沿岸商业城镇的典型代表。

桑给巴尔政府重视文化遗产保护。1985年,成立石头城保护和发展局。1994 年,通过《石头城保护与发展法》。2000年12月2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批准将石头城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此后,桑政府将每年12月2日定为“石头城日”,当日举办相关活动,推动公众增强保护石头城文化遗产意识,并对石头城旅游资源和产品进行宣传推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