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中国政府援桑给巴尔医疗队顺利完成人员轮换
2022-09-26 22:48
2022年9月26日上午,中国政府第32期援桑给巴尔医疗队共21名医务人员抵达桑给巴尔,驻桑给巴尔总领事张志昇和桑卫生部医政司司长穆萨菲里·马里贾尼等前往机场迎接。

张志昇向大家简短讲话。他说,本期医疗队抵桑正值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即将召开,希望大家牢记并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国援外医疗队精神,勇于迎接艰苦环境的挑战,发扬往期中国医疗队优良传统,全身心投入工作,用精湛的医术给当地带来卫生健康福祉,并传播中国人民对桑给巴尔人民的友谊,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马里贾尼司长代表桑革命政府热烈欢迎第32期援桑医疗队到来,对他们毅然离开家人和国内优良环境、甘愿到条件艰苦的非洲开展医疗援助工作表示感谢,对他们展现的高尚人道主义精神表示赞赏。他表示桑卫生部和相关医院将尽全力为医疗队员们提供良好的工作和生活条件。

日前,第31期中国援桑医疗队圆满完成为期一年的援外任务,顺利返回祖国。驻桑总馆临时代办张明和桑卫生部官员等前往机场送行。
中国政府援桑给巴尔医疗队于1964年在已故周恩来总理亲自关怀下组建,主要由江苏省派出,是我国政府向非洲派出的第2支援外医疗队,近60年来共诊治病人700多万人次,开展各类手术20多万例,抢救危重病人4万多人次,曾荣获全国援外医疗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