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坦桑尼亚桑给巴尔总统谢因访厦
深化交流合作,推进传统友谊
2013-06-04 14:19

(从厦门外事办网下载)

 

  坦桑尼亚联合共和国桑给巴尔总统阿里·穆罕默德·谢因(Dr. Ali Mohamed Shein)一行27人于5月27日-6月2日来华参会并访问江苏、福建等地,期间,5月31日至6月2日代表团访厦。

  6月1日下午市长刘可清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刘可清对谢因总统一行访厦表示欢迎。他说,明年是中坦两国建交50周年,正如习总书记访坦时表示,中坦两国是“全天候”朋友。厦门是一座开放的城市,现和世界上180多个国家地区有经贸往来。去年,我市与坦桑尼亚的进出口总额约为4267.44万美元。厦门海洋、旅游资源丰富,与桑给巴尔有很多相似之处,厦门与桑给巴尔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巨大的合作空间,市场前景广阔。作为中国经济特区之一,厦门愿意为中非友谊、中国与坦桑尼亚桑给巴尔关系的深入发展做出更多努力,希望双方在农业、渔业、海洋、经贸、旅游、教育等领域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厦门还将鼓励更多的企业到桑给巴尔投资兴业,为深入贯彻中国与坦桑尼亚发展互利共赢的全面合作伙伴关系,提升桑给巴尔的经济多作贡献。

  谢因说,他和代表团大部分成员都是第一次来厦门,厦门是一座美丽的城市,在这里感受到中坦之间的浓浓情意,就像回家一样。谢因表示,将不遗余力推动厦门和桑给巴尔的关系取得更大发展,期待未来在农业、医疗、旅游、家具生产等领域有着更亲密的合作,结出丰硕的成果。

  中国驻桑给巴尔总领事陈绮曼,市委常委、副市长康涛及外办主任洪成宗陪同出席会见。

  当晚,谢因总统一行应邀出席了2013厦门国际友好音乐会。他被音乐家们现场精彩的演奏所陶醉,当听到音乐家们为其特意加演的桑给巴尔名曲《MALAIKA(天使)》时,谢因总统及代表团团员都十分激动,对我办的精心安排表示衷心感谢。得知此次音乐会是为庆祝我市开展国际友城交流及外办独立建制30周年而举办,同期来厦访问的来自30多个国家的总领事等外交官都应邀出席时,谢因总统对我市活跃的对外交流交往赞叹不已,并表示祝贺。

  访厦期间,谢因总统一行与厦门市海洋与渔业、商务、旅游和港口建设相关部门领导与企业代表进行交流座谈,介绍了桑给巴尔相关情况并推介投资环境、优惠政策,邀请厦门企业去桑投资兴业。并参观了大嶝鲍鱼养殖场,了解厦门鲍鱼养殖业的发展情况。

  附题词翻译:

  我谨代表所有团员,向在市长领导下的厦门人民致以衷心的感谢,感谢你们的盛情款待。同时,我还要感谢此次访厦过程中的接待人员为我们提供了周到的后勤保障。贵市的热情友好令我们深受感动,这充分说明了双方政府的紧密合作关系。我们期待本着友好伙伴的精神再次访问厦门。

  阿里·穆罕默德·谢因

  桑给巴尔民族团结政府总统

  2013年6月2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