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驻坦桑尼亚大使吕友清在陈绮曼总领事的陪同下慰问中国江苏省第24期援桑给巴尔医疗队
2013-04-01 01:17

  2013年3月31日,驻坦桑尼亚大使吕友清在陈绮曼总领事的陪同下慰问中国江苏省第24期援桑给巴尔医疗队,并分别与驻奔巴岛和温古贾岛的医疗队员座谈。

  医疗队卢建林队长和孙永虎副队长在座谈会上分别作了工作汇报,生动展示了医疗队员们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艰苦奋斗、团结协作,治病救人、促进友谊,积极向上、争创一流的做法和事迹。

  吕大使转达了习近平主席访坦期间对援坦、援桑医疗队员的亲切问候和热情关怀,充分肯定援桑医疗队的工作成绩,称赞医疗队员们在炎热、疾病和生活物资极度匮乏的艰苦条件下,保持积极向上、乐观开朗的精神面貌和治病救人、无私奉献的工作态度。桑给巴尔革命政府和当地人民高度评价医疗队员们的敬业精神和精湛医术,称其为“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

  吕大使希望大家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主席关于“中国医疗队精神”的重要指示,“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继续为中非、中坦关系的发展做出贡献。

  使馆党委委员胡昌明和刘东等参加了上述活动。

  注:江苏省共向桑给巴尔派出医疗队24期,本期21人,其中12人常驻温古贾岛,9人常驻奔巴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