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驻桑给巴尔总领馆举行习近平主席访问坦桑尼亚成果报告会
2013-03-31 17:02

  2013年3月29日,桑给巴尔总领馆举行报告会,陈绮曼总领事介绍了习近平主席访问坦桑尼亚的盛况及成果。驻桑各机构及中资企业的全体工作人员约60人与会。

  陈总首先介绍了此访的盛况。习主席一行受到坦方高规格接待,百姓载歌载舞热烈欢迎,在尼雷尔国际会议中心习主席30分钟的演讲引起极大共鸣,掌声多达30次,场面激动人心。陈总还简单介绍了习主席和夫人出席的12场活动,习主席和坦桑尼亚联合政府桑给巴尔谢因总统会谈情况,以及中坦、中桑签署的文件等,访问圆满成功,必将极大推动中坦友谊。

  陈总重点介绍了此访的重大意义。她说,习主席上任伊始就访问了包括坦桑尼亚在内的三个非洲国家,表明了中国新一届政府对发展中非友好关系的高度重视。习主席在尼雷尔国际会议中心的演讲向全世界宣示了我新时期的对非政策。习主席用“真、实、亲、诚”四个字高度概括了中非友谊的内涵,指出中非是命运共同体,中国将继承中非传统友谊,做非洲人民的真诚伙伴和可靠朋友;要把中非真诚友好、互相尊重、平等互利、促进共同发展的目标落到实处;将开展人文交流,拉近中非人民之间天然的亲近感,使中非友谊后继有人;要诚心实意解决中非合作中存在的困难,相信机遇大于挑战,办法多于困难,推动中非友谊迈上新台阶。

  陈总说,习主席的访问是中国新一届政府的重大外交举措,是面向全世界我外交政策的宣示,是中非友好关系史上的又一里程碑,是我们做好中非友好工作的动力和行动指南。

  陈总说,我们工作在远离祖国非洲之角的一个小岛上,虽然偏僻艰苦,但我们心和祖国紧密相连,习主席的访问是巨大鼓舞,我们为之自豪,能为中非友谊尽力,我们为之光荣。她希望大家认真学习习主席的讲话,落实访问成果,把对祖国的热爱倾注到日常工作中。

  她鼓励大家在总领馆倡导的“桑岛一家亲”的理念下,以国家利益为重,为中坦、中桑友好铺砖添瓦;尊重当地法律民俗,积极开拓非洲市场;互相帮助支持,营造友好和谐氛围;不仅走进非洲,更要热爱这片热土,安心非洲,扎根非洲;她希望大家在实现中国振兴之梦、非洲发展之梦、企业开拓之梦的进程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之梦。

  报告会最后,与会者观看了习主席在尼雷尔国际会议中心做的“永远做可靠朋友和真诚伙伴”的演讲录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