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驻桑给巴尔总领馆举行中国人学说斯瓦希里语友谊赛
2011-09-30 03:12
 

  2011年9月29日,驻桑给巴尔总领馆举行了在坦桑尼亚桑给巴尔中国人学说斯瓦希里语友谊赛。驻桑给巴尔总领事陈绮曼出席并讲话,桑给巴尔卫生部、劳工部首秘、财政部外援司司长等政府官员应邀组成评委,总领馆全体馆员及家属、第24期援桑医疗队、中铁建工、北京建工等驻桑中资企业参加了本次友谊赛。

 

  陈总致词

  陈总领事首先致词,她说斯瓦希里语起源于桑给巴尔,目前东非国家近1亿人口在使用斯语,领馆组织比赛目的在于进一步推动在桑中国人学习、使用斯语的积极性,以加强与当地群众的交流,推动工作;了解本地文化,融入当地社会;广交朋友,促进中非友好。

  桑卫生部首秘说,中国总领馆开设了斯语学习班,为之感动,半年的学习,学员们收获很大,此次比赛别开生面,为桑岛首创,看到了中国人的勤奋、好学、真诚和友好。

  友谊赛现场

  

  友谊赛在孔子课堂斯语老师徐爽主持下始终洋溢着欢快的气氛,四个参赛队选手们充分发挥各自的学习成果和实践经验,不仅在抢答中争先恐后,在才艺表扬上也各展绝技。中铁集团员工表演的记者采访,北京建工集团员工表演的发工资、江苏省援桑医疗队员表演的问诊和买鱼赢得阵阵掌声,气氛热烈,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最后,陈总领事为获奖者颁发了奖品

  友谊赛现场

  桑电视台、广播电台以及《今日桑给巴尔》等媒体对桑岛首次中国人说斯语友谊赛进行了专题报道。

  领馆小选手演唱斯语歌曲JAMBO(你好)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