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教育旅游
驻桑给巴尔总领事走访华侨公益人李鍌峄女士
2022-03-04 19:53

2022年3月3日,驻桑给巴尔总领事张志昇走访慰问在桑给巴尔从事公益教育的华侨李鍌峄女士(又名李丫丫)。总领馆张明领事参加。


张志昇听取李老师介绍她在桑岛从事公益教育事业近10年、爱心帮助当地孤儿和贫困家庭子女的历程,特别是近期受桑给巴尔教育部委托,义务培训桑农村中小学汉语教师等情况,与正在接受培训的教师们进行了交流,并代表总领馆捐赠了大米等公益生活物资。


张志昇对李老师长期在桑给巴尔从事公益事业、传播推广中国语言文化的善举表示肯定。他说,许多中国游客到桑给巴尔后,会发现不少当地人能够用中文向他们问好并简单交流,中国孔子课堂和李丫丫老师对此功不可没。他指出,随着我国经济社会快速发展进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人民群众对精神文化生活的需求日益增长,越来越多的中国人走出国门,到非洲艰苦地区开展公益事业,帮助当地实现发展、减贫目标,促进中非文化交流。中国驻桑总领馆支持中国民间机构和人员在领区依照当地法律法规开展公益工作,希望他们为增进中国人民与非洲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好情谊发挥更大作用。


张志昇还勉励参加培训的当地教师们认真学习,共同帮助当地农村贫困儿童获得良好教育,学习中国语言和文化,使他们在将来有机会通过与中国的合作实现自我发展、摆脱贫困。教师们用刚刚学会不久的汉语同张志昇总领事一行交流,感谢中国政府和驻桑总领馆长期以来向桑给巴尔提供的大量帮助,表示将为双方人民进一步加深友谊而努力。


(CCTV-4中文国际频道对李鍌峄女士的报道《[华人故事]李丫丫——我在桑给巴尔免费教中文》:

https://tv.cctv.com/2021/08/28/VIDEERaG4bX33knediaUTcjR210828.shtml?spm=C52507945305.PDm7KaEsS5BI.0.0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