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教育旅游
桑给巴尔宣布实施新冠肺炎防控新举措
2020-03-18 23:29
 

  3月18日,桑给巴尔卫生部长哈马德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一名24岁加纳籍男子于3月11日从德国来坦桑尼亚旅游(11日到达市,15日到桑岛),17日开始发烧,18日被确诊为新冠肺炎。该患者目前已被隔离在温古贾岛Kidimni区医院接受治疗。桑给巴尔革命政府为防控疫情将采取如下措施:

  一、所有学校包括幼儿园、小学、中学和大学立即停课,复课时间另行通知。

  二、禁止室内室外所有大型聚集性活动,包括会议、研讨会、培训、音乐节、政治集会、毕业典礼以及其他任何非必需的社会活动。

  三、要求所有从疫情国家来的入境人员遵守规定,自行隔离14天,费用自理。

  四、严禁使用非官方港口进行客运、货运,所有人必须使用官方码头,如温古贾岛的Malindi和Mkokotoni码头,奔巴岛的Wete和Wesha码头。使用非官方港口的船只一经发现即没收充公。

  五、严打囤积和哄抬物价行为。

  六、禁止公务员出国,如必须出国,务必做好防护措施。建议国民取消不必要的出国旅行。

  七、呼吁人民密切关注政府公告,不要轻信假新闻和谣言。

  八、避免扎堆前往市场或其他公共场所,减少人员聚集。

  九、避免扎堆前往医院,减少医院拥堵状况。前往医院探病家属每天不超过两人。建议尽量使用邻近的医疗服务设施。

  桑给巴尔疫情咨询热线:0777 454675、0777 948426、0777 461230和0773 787749。

  截止3月18日,坦桑尼亚宣布确诊病例总数达到3例。其中坦桑大陆2例、桑给巴尔1例。

  中国驻桑给巴尔总领馆再次提醒旅桑同胞密切关注坦桑和桑给巴尔疫情动向,积极支持和配合当地防疫措施,认真做好自身安全防护,为当地疫情防控工作做出积极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