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教育旅游
中桑同心 抗疫必胜
2020-02-25 21:48

    2020年新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骤然而至,给人们平静的生活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影响。本该阖家团聚的春节,变成了众志成城的抗疫人民战争。远在东非的桑给巴尔广播孔子课堂中方教师,心系祖国,时刻关注疫情,为祖国祈福,联合当地师生一同为武汉加油、为祖国加油!

  

        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引起国际社会高度关注。为了消除当地师生的猜疑与恐慌情绪,孔子课堂老师近期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特殊的课程——中国的抗疫课。老师播放一系列新闻报道视频,让学生们看到最真实的中国抗疫情况:中国政府举全国之力,上下齐心,全民抗疫,白衣天使冒着危险不放弃任何一个患者;公开透明,每天及时公布并更新数据;兄弟省市迅速组建医疗队援助湖北省;以最快的速度建成火神山与雷神山医院以及方舱医院;海外华侨华人心系祖国踊跃捐款捐物;世卫组织和国际社会高度评价中国抗击疫情所做努力……

  孔子课堂老师还向学生们普及在日常生活中如何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如何做到自我防护,提高公共安全卫生意识。学生们有感于中国政府与人民的齐心协力抗击疫情的坚强意志与快速行动,对中国战胜疫情充满了信心,孔子课堂师生一起为中国加油,为武汉加油!

  桑给巴尔广播孔子课堂积极联系桑给巴尔广播电视台(ZBC),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关于抗疫工作的斯瓦希里语稿件在当地落地播出,将中国真实的抗疫信息传递给桑给巴尔人民,让当地民众了解真实的抗疫中国,传递中国人民战胜疫情的决心与行动,及时消除个别外媒不实报道引起的猜忌与恐慌。

                                                                                                                         (桑给巴尔广播孔子课堂供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