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教育旅游
桑给巴尔教育卫生
2018-01-19 22:25
 

  桑给巴尔文化丰富多彩,有传统的口头文学、斯瓦希里语诗歌小说、民族音乐和舞蹈,乌木雕刻和绘画。

  桑给巴尔实行37324教育体制,即学龄前教育3年,不包括在基础教育内;小学教育7年,中学第一阶段3年,中学第二阶段2年,中等教育4年。桑革命政府计划到2018年7月实行免费中学教育。桑目前拥有一所公立大学(桑给巴尔国立大学)和两所私立大学(桑给巴尔大学和大学教育学院), 每年毕业生约为1800人。另有10所职业技术学校为青年人提供职业培训。青年人就业问题日益严重。

  桑全岛拥有12所公立医院和158所卫生所,最大医院分别是位于温古贾的纳兹莫加(一棵椰子树)和奔巴的阿卜杜拉·姆才医院(系我60年代援助)。2017年,全岛医生与人口比例为1:8592,艾滋病发病率为0.4%,疟疾发病率为0.4%。平均每位育龄妇女生育5个孩子,孕婴死亡率大幅下降。人口增长率为 3.1 %,平均寿命64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