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教育旅游
驻桑给巴尔总领馆举办教师节座谈会
2017-09-08 20:56

  2017年9月7日,中国驻桑给巴尔总领馆举办庆祝教师节座谈会。孔子课堂中方负责人、汉语教师、桑给巴尔新闻传媒学院院长昌德、桑给巴尔国立大学外事主任哈桑等与总领馆外交官约20人欢聚一堂,共庆教师节。

 

  驻桑给巴尔总领事谢小武首先代表总领馆向在桑辛勤耕耘的四位汉语教师们表示诚挚的慰问,并祝老师们节日快乐,向支持和关心中国教师工作、生活的桑校方负责人表示感谢。谢表示,9月10日是中国的第33个教师节,尊师重教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巨大成就离不开广大教育工作者的辛勤劳动。四位中文老师不远万里来到桑给巴尔,克服困难,努力工作,为传播中华文化,加深中坦两国人民相互了解,促进中桑交流与合作做出了贡献。中桑友谊源远流长,中国在力所能及范围内持续支持桑经济社会发展,中国对桑的帮助是全方位的。近年来中桑文化教育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不断深化,人文交流日趋活跃,总领馆将继续发挥桥梁作用。

  孔子课堂中国教师们纷纷表示,感谢总领馆心系外派教师,将不辱使命,岗位建功,继续为中桑友谊添砖加瓦。桑国立大学外事主任哈桑表示,感谢中国对桑文化教育事业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帮助,感谢中国政府派遣优秀汉语师资来桑,架起桑给巴尔同中国友谊的桥梁。桑新闻传媒学院院长昌德说,越来越多的桑给巴尔人希望学习汉语。因设有汉语课程,其学院在桑影响力和吸引力不断增强。桑新闻传媒学院希望继续与中方加强合作,不断拓展合作范围。

   

  桑给巴尔广播公司(ZBC)、Zanzibar Leo、Island TV等媒体对活动进行了现场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