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教育旅游
珍奇宫
2012-12-11 23:50
 

  珍奇宫是坐落在桑给巴尔石头城内一座白色的标志性建筑,始建于1883年,因为是桑给巴尔最先拥有电灯和在东非拥有第一部电梯的建筑而得名珍奇宫,曾是王宫的一部分,由英国海军工程师设计,是一座钟楼样的建筑,门口两门大炮,正对对面的大海。原来有一个悬空的步行桥,沿着海边,可以通往皇宫,这所巨大的方形建筑为阿曼风格,四周都排列着房间,宽敞的庭院围绕着巨大的中央庭院。1896年,皇宫及步行桥为英国炮弹所损毁,那是历史上最短的战争,令人惊奇的是珍奇宫仅受到轻微的破坏,后来经过修缮,增添了今天石头城的标志钟楼,这里曾经为英国统治者的办公室,后来,为CCM的总部,90年代初期闲置。  

  今天,珍奇宫用作国家博物馆,里面收集展览富有教育意义的斯瓦西里文化展品,博物馆大门据说是东非最大的木门,刻有复杂的动物图案,特别宽敞可以让一头大象通过,它现在是桑给巴尔和斯瓦希里海岸一个历史和文化的博物馆  

  展览的中心底层展出的是一个与实物一样大小的一个斯瓦希里船的复制品,Mtepe,整条船没有使用铁钉。

  值得一提的是,这里的展品中还有一只来自中国的精美的瓷碗。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