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教育旅游
奴隶市场
2012-12-11 23:47
 

  桑岛石头城内位于莫克纳吉尼街的奴隶市场遗址,如今在原交易地址上已经建了一个英国教会基督大教堂(Zanzibar Anglican Church Cathedral of Christ)。  

  这所教堂是由英国到非洲的传教士们建立的,他们到达桑岛是为了传播基督教以及帮助结束奴隶制度,教堂的设计者是英国的建筑师,并以英国的一座建筑为蓝本设计而成,桑岛的第三任主教爱德华.斯蒂瑞(Bishop Edward Steere)建造了这座基督教堂,借此希望人们不忘历史,但是宽恕罪恶。他也同时建造了圣玛丽学校,专为那些获得自由的女奴所建。这就是著名的Mbweni Ruins,这个教堂正式名称为桑给巴尔英国教会基督大教堂(Zanzibar Anglican Cathedral Church of Christ),教堂于1873年圣诞节开始奠基,恰好在这一年奴隶制度被废除,六年后方竣工,这座神圣殿堂的所在地曾是桑给巴尔最大的奴隶市场,教堂内的圣坛(也就是祈祷祭拜的地方),就在以前绑缚并鞭打奴隶的柱子的位置。  

   这座教堂为简洁的基督教堂风格,结合哥特和阿拉伯建筑风格。大厅的墙壁上有优美的彩色玻璃窗画,上面绘着各种各样的圣经故事。特别是讲坛后的墙壁上的彩色玻璃窗画,上面有各种圣经人物像。在中间一幅画像与讲坛之间的地板下,埋葬着教堂最早的Bishop Edward Steere博士。Steere于1829年5月4日生于英国伦敦,于1882年8月27日星期天在桑给巴尔主教任上去世。他是黑人奴隶的朋友,一个伟大的传教和旅行者,并东非土语,特别是斯瓦西里语的翻译先驱。他在19世纪就编著了《A Handbook Of The Swahili Language:As Spoken At Zanzibar(1885)》等斯瓦西里语研究和学习书籍。  

  在教堂大厅的左前端的墙壁上,挂有一木制十字架。十字架下面的介绍牌写到:“该十字架是从赞比亚Ilala地区Chintanbo村的一株树木制成,在1873年Livingstone博士就死在该村里,他的心脏就埋在了这棵树下。”哦,这个十字架就是赫赫有名的探险家David Livingstone死后埋心脏之地上的那棵树制作的。

  教堂的边上是一个小型的博物馆,名叫圣莫尼克(ST Monica’Hostal)。参观者可以付费进入潮湿污秽的地下室,参观奴隶被卖出以前关押的地方。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