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通告
桑给巴尔伊斯兰教斋月期间领事温馨提醒
2022-04-03 02:20
2022年坦桑尼亚伊斯兰教斋月于43日开始,预计于52日结束。根据伊斯兰教教义和桑给巴尔当地习俗,斋月期间除老人、幼儿、病人、孕妇等特殊人群外,所有穆斯林在日出至日落期间均禁止饮水、进食、吸烟等活动。非穆斯林在穆斯林斋戒时间段内不得在公共场所或穆斯林面前饮食或吸烟,不得向穆斯林提供现场消费的食品饮料,亦不得质疑穆斯林是否真心斋戒或发表其他挑衅性言论。桑给巴尔居民绝大多数信奉伊斯兰教,中国驻桑给巴尔总领馆温馨提醒领区中国公民,在斋月期间请注意尊重当地有关规定和习俗。根据桑给巴尔旅游委员会最新通告,非附属于酒店的餐厅不得在白天营业。酒店等场所需将餐饮服务限制在其场所内部,且有义务提醒客人在公共场所饮食、亲吻、吸烟属于违反桑给巴尔传统行为。根据桑政府要求,斋月期间商业从业者不得任意涨价。

  当地新冠肺炎疫情仍未结束,请继续做好防范,戴口罩,勤洗手,尽量避免人群聚集。  

  桑给巴尔尽管是旅游胜地,但当地生态脆弱,居民观念总体传统、保守,因此不论是否斋月,均请注意以下事项:

  • 在海滩和旅游场所不得裸体,妇女不得裸胸。在其他场合应穿装着得体,男性不要赤膊或穿过短的短裤,女性应避免穿较透明以及过短过紧的衣服,如低胸装、紧身装、无袖上衣、露出膝以上部位的短裤、迷你裙等。  

  • 不应在公共场合接吻、表现亲昵、饮酒、嚼口香糖、语言粗鄙或高声播放流行音乐等,不得赌博。  

  • 未经居民许可而拍照会被认为是冒犯行为。  

  • 未经监护人同意,不得向未成年人赠送食物。  

  • 军事和安全敏感地区不得拍照、摄像。  

  • 外国人不得租赁无出租资质房屋,违者不仅无法保障自己的权益,而且可能面临当地政府管理部门处罚。  

  • 为保护环境,桑给巴尔禁止进口和使用塑料袋。建议大家尽量使用环保袋。  

  • 不得携带牛角、龙虾、海参、海马、贝壳等野生动物制品出境。  

  斋月期间,建议大家外出时尽量二人以上同行,尤其是妇女应避免单独或少人前往或途经偏僻地方。应经常留意自己的签证和在当地的居留、工作证件的有效期限,防止因过期而使个人生活和工作受到影响。如遇人身安全遭受威胁突发情况,请保持冷静,在保证自身安全前提下及时报警,并与中国驻桑给巴尔总领馆联系。

  桑给巴尔报警电话:999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24小时):+86-10-12308+86-10-59913991

驻坦桑尼亚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0255-754075128

驻桑给巴尔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0255-772148768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