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务
中国向桑给巴尔援助抗疫医疗设备
2021-01-22 14:06
 

  2021年1月21日,中国向桑给巴尔捐赠抗疫医疗设备仪式在桑给巴尔卫生部举行。驻桑总领事张志昇与桑教育和职业部部长兼卫生、社区发展、性别和儿童部代理部长西迈·穆罕默德签署交接证书并致辞。

  张志昇表示,中桑友谊源远流长,长期顺利发展。早在1964年桑给巴尔革命之初,双方就在医疗卫生领域开始了合作,中方迄今已连续派遣30批医疗队,援助了多批医疗基础设施、设备、器械和药品,为桑给巴尔人民卫生健康福祉做出了贡献。相信中方最新提供的这批医疗设备将为桑相关医院救治病患、抗击新冠肺炎等疾病发挥积极作用。不久前,习近平主席与马古富力总统通话,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对坦桑尼亚进行了成功访问,中桑关系处在更高的发展起点,中方将在包括医疗卫生在内的各领域与桑方加强合作,为推动构建习近平主席倡导的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而努力。

  穆罕默德部长表示, 桑政府和人民感谢中方多年来无私、不带政治条件的帮助,把中国视为真正的朋友,中桑友好观念在桑基础坚实,深入民心。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中方此次提供的医疗设备十分及时,将立即送到中国医疗队所在的医院投入使用,帮助医治患者,挽救生命,战胜疫情。

  此批援助物资包括呼吸机、血氧饱和度监测仪、心电图仪、制氧机和排痰机等,由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提供。桑卫生部副常秘哈丽玛、中国驻桑总领馆沈琦领事和援桑医疗队负责人等出席捐赠仪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