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务
驻桑给巴尔总领事谢小武出席桑国际机场3号航站楼项目竣工典礼仪式
2020-09-29 21:34

  2020年9月28日,驻桑给巴尔总领事谢小武应邀出席桑国际机场3号航站楼项目竣工典礼仪式,并同桑总统谢因为项目竣工揭幕剪彩。桑第二副总统伊迪、坦桑尼亚联合共和国国防部部长姆维尼、桑政府内阁其他成员、外国驻桑总领事、名誉领事和国际组织代表以及桑各届人士共5000余人出席项目竣工典礼仪式活动。

  谢总领事在致辞时热烈祝贺3号航站楼项目竣工,并表示,中坦是互利共赢的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中桑友好合作是中坦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3号航站楼是中桑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合作的重要成果,是中桑互利合作的结晶,是新时代中桑友谊结出的硕果,将成为中桑友好合作的一张亮丽的名片。希望中桑继续在“一带一路”倡议和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进一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海洋渔业、医疗卫生、人力资源培训等方面的友好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谢因总统在致辞中表示,3号航站楼是桑历史上最大的单体基建项目,它参照北京首都机场T3航站楼,符合未来交通发展的需要。投入使用后,桑机场能停靠大型空客330和波音787飞机,年接待能力达到160万人次,将吸引更多游客来桑旅游,拓展桑与外界的联系,促进桑工商业发展,同时将创造大量的就业机会。他说,2010年他当选桑总统时曾承诺要扩大和改善桑国际机场,桑革命党将3号航站楼建设列入该党2015/2020竞选纲领文件,现在他已经兑现了承诺。他衷心地感谢中国政府为该项目提供优惠贷款,感谢北京建工集团项目团队克服新冠疫情等各种困难,保质保量按时完成了项目工程建设任务。他已指示有关部门要将新航站楼维护好,发挥其最大功效,为桑给巴尔人民服务。

  坦桑尼亚每日新闻、今日桑给巴尔、桑给巴尔电视台、独立电视台、桑给巴尔广播电台等主流媒体现场报道竣工典礼仪式活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