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务
谢小武总领事出席援桑打井供水项目二期交接仪式
2020-09-05 22:32

         2020年9月5日,中国援桑打井供水项目二期交接仪式在桑北方省班达玛吉区举行。驻桑给巴尔总领事谢小武和桑给巴尔土地、房屋、水和能源部副部长朱玛出席项目交接仪式并致辞。桑土地、房屋、水和能源部常秘阿里、水务局局长穆萨等出席活动。

 

        谢总领事致辞中表示,中坦友谊源远流长,中桑友好合作是中坦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应桑革命政府的要求,中国政府为桑援建打井供水项目。2019年1月竣工的援桑打井供水项目一期,已解决了约一万人的日常饮用水需求;今天交接的援桑打井供水项目二期,将解决约两万人的日常饮用水需求。该项目造福于当地百姓,促进桑给巴尔社会经济的发展,体现了中桑共同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中方向桑分享抗疫经验,并援助大量抗疫物资,彰显兄弟般的友好情谊。中方将继续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桑方提供经济和技术帮助,助力桑方实现社会和经济发展目标。

 

  朱玛副部长致辞中表示,自1964年桑革命政府成立以来,中方对桑援助了许多项目,他代表桑给巴尔革命政府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长期以来的支持与帮助。他说,早在1965年,中方就对桑援助了第一个打井供水项目;今天,中方援桑的又一打井供水项目在班达玛吉地区竣工,当地居民欢欣鼓舞。自桑独立以来,这是该地区首次开通自来水,中国援桑打井供水项目解决了长期困扰当地居民用水难题,提高了当地居民的生活质量,为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他希望当地居民喝水不忘挖井人,努力为中桑友谊贡献力量。

  谢总领事和阿里常秘分别代表中桑政府签署中国援桑打井供水项目二期交接文件。

  桑给巴尔电视台、桑给巴尔广播电台等主流媒体对交接仪式进行了现场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