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务
中国政府援桑给巴尔第二批抗疫物资举行交接仪式
2020-07-17 21:26
      7月17日,中国政府援桑给巴尔第二批抗疫物资交接仪式在桑给巴尔国家药库举行,驻桑给巴尔总领事谢小武和桑第二副总统府国务部长阿布德出席并致辞。出席交接仪式的还有世卫组织驻桑代表安德迈博士、桑第二副总统府副常秘马塔维、桑灾害管理中心主任卡提博及中国援桑医疗队队长杨小冬等。

  谢小武总领事致辞中表示,新冠肺炎疫情仍在世界蔓延,至今已有1300多万人染疫,死亡人数超过59万。这场疫情启示我们,人类是一个命运相连、休戚与共的共同体,团结合作是国际社会战胜疫情最有力的武器。6月17日召开的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进一步凝聚中非团结抗疫共识,中非相互声援、并肩战斗,向国际社会发出中非团结合作的时代强音。中方将全力继续支持非洲抗疫行动,坚定不移携手抗击疫情,坚定不移推进中非友好合作,坚定不移践行多边主义,共同打造中非卫生健康共同体和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在抗击疫情中,中桑相互支持,传统友谊进一步巩固。希望中方援助的抗疫物资在桑方抗击疫情中发挥作用,相信人类最终将战胜疫情。

  阿布德部长代表桑给巴尔革命政府致辞表示,桑中友好关系是由双方老一辈领导人缔造,符合双方人民的利益。中国长时期以来为桑给巴尔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援助,已成为桑给巴尔的主要发展伙伴。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桑社会经济和人民生命安全。在总统谢因和第二副总统伊迪的领导下,桑革命政府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良好成效,各项社会经济活动正在逐步恢复。再次感谢中国政府雪中送炭,向桑提供抗疫物资援助,桑政府保证将该批物资用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安德迈博士表示,很高兴看到中国向桑提供第二批抗疫物资,这是中国为推动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所作的新贡献。世卫组织驻桑给巴尔代表处愿意与桑政府和中国驻桑总领馆加强联系与合作,争取早日战胜疫情。

  桑给巴尔电视台、桑给巴尔广播电台等主流媒体对交接仪式进行了现场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