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务
谢小武总领事给中国援桑医疗队老队员回信
2020-05-22 21:08
 中国(江苏)援桑给巴尔医疗队老队员:

  你们好!来信收悉。

  2020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来势凶猛,国际社会高度关注。中国人民经过两个多月坚持不懈的努力,并做出巨大的牺牲,国内疫情基本得到有效控制。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世界暴发蔓延,包括坦桑尼亚桑给巴尔在内的非洲地区的抗疫形势面临重大考验。

  患难见真情。当中国疫情严竣时刻,桑给巴尔总统谢因、第二副总统伊迪、议长毛利德对中方表达慰问和支持,表示桑给巴尔同中方坚定站在一起,愿随时提供帮助。许多当地民众向总领馆来电、来函或登门表示慰问和支持。桑给巴尔新闻媒体秉持客观理性、科学友好的态度及时充分报道中方防控疫情举措;高度赞扬中国政府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始终本着公开、透明、负责任的态度及时通报疫情信息,积极回应各方关切,加强国际社会合作。

  3月18日,桑给巴尔确诊第一例新冠肺炎患者,桑政府果断采取抗疫措施,并请求中方给予援助。

  总领馆第一时间协调各方力量,在力所能及的范围支持桑政府抗击疫情。中方防疫专家通过视频连线,向桑医护人员传授疫情防控和治疗的经验。在桑中资机构企业迅速捐款购买33箱抗疫物资移交桑方。中国政府援助桑给巴尔第一批抗疫物资已举办交接仪式,第二批援助抗疫物资正在准备中。江苏省卫健委动员社会力量向桑政府捐赠182箱抗疫物资、海南省海口市作为桑给巴尔市友好城市捐赠5万只医用口罩正在运输途中。特别让我们感动的是第14、19、24、25、26、27、28期援桑医疗队的老队员(共计107人)主动开展募捐活动,为桑给巴尔抗击疫情献出爱心。你们的善举展现了中非人民兄弟般的情谊,将激励我们更好地履行职责和使命。在此,我谨代表中国驻桑给巴尔总领馆全体同志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医疗卫生领域的友好合作,有力促进了中非友好关系。中国(江苏)援桑给巴尔医疗队来桑工作至今已经56年,为中桑、中坦、中非关系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疫情发生以来,第29期援桑医疗队21名队员在杨小冬队长、袁同洲副队长的带领下,坚守岗位、迎难而上,以实际行动支持桑给巴尔抗疫工作,弘扬“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中国援外医疗队精神。

  桑给巴尔的疫情仍在蔓延。但我们相信,经过当地政府和人民的不懈努力,以及国际社会的帮助,桑给巴尔一定能够战胜疫情。

  “一次援外,一生牵挂”。中国援桑医疗队是中非友好的纽带和桥梁,是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建设者。我诚邀老队员待疫散花开后再来曾经奋斗过的桑给巴尔看看。

  祝你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中国驻桑给巴尔总领事 谢小武

                                                         2020年5月22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