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关系
驻桑给巴尔总领事张志昇出席援桑医药物资交接仪式
2023-03-20 13:16
2023年3月17日,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和江苏省卫健委向桑给巴尔卫生部援助药品和医疗器械交接仪式在桑给巴尔最大的公立医院纳兹莫加医院举行。本批捐赠物资包括全自动电脑视野仪、唇腭裂整形器械包、医用耗材及药品等。驻桑给巴尔总领事张志昇、桑卫生部部长纳索尔·马兹伊和第32批中国援桑医疗队负责人出席。

张志昇总领事表示,中国同坦桑尼亚桑给巴尔有深厚的传统友好关系。医疗卫生合作是双边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政府迄今已向桑派遣了32批医疗队,并援助多批医药物资,为桑人民健康福祉做出了突出贡献。今年是中国派遣援外医疗队60周年,中方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对援外医疗队的重要指示精神,继续向桑医疗和公共卫生事业提供支持,中国援桑医疗队医生们将以仁心仁术造福当地人民,以实际行动讲好中国故事。中方将与桑方一道为推动构建中非卫生健康共同体而努力。

马兹伊部长高度评价桑给巴尔与中国的友好关系,感谢中方提供的无私援助。他动情地指出,中国在桑给巴尔革命胜利后不久就派来了医疗队,每批医疗队队员都品格高尚技术精湛,深得人心;中方持续援助的医疗器械大大缓解了桑药品和医疗设备匮乏状况,提升了桑医疗卫生整体水平,挽救了成千上万民众的生命。我代表桑给巴尔人民感谢中国,感谢中国医疗队,桑中友谊万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