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关系
驻桑给巴尔总领事张志昇出席中非对口医院合作机制项目协议签字仪式
2023-03-03 20:54

2023年3月2日,驻桑给巴尔总领事张志昇与桑给巴尔卫生部部长纳索尔·马兹伊在桑卫生部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与坦桑尼亚联合共和国桑给巴尔革命政府卫生部关于开展对口医院合作机制项目的协议》。桑卫生部常秘法蒂玛·姆里绍、总司长阿穆尔·苏莱曼和总领馆何冬阳领事等参加。

在签字仪式上,张志昇总领事表示,中国同坦桑尼亚桑给巴尔有传统友好关系,中方积极支持桑方发展经济和改善民生。医疗和公共卫生是双方友好合作的重点领域,中国政府早在上世纪60年代起就向桑派遣医疗队至今,并力所能及提供了大量帮助。今年是中国派遣援外医疗队60周年,中桑双方正式签署关于开展对口医院合作机制项目的协议,是落实中非团结抗议合作峰会和中非合作论坛第八次部长级会议成果的重要举措,也表明中方愿以援外医疗队派遣60周年为新起点,推动进一步扩大对非医疗卫生合作,共同构筑中非卫生健康共同体。张志昇指出,根据该协议,将由江苏省人民医院向桑给巴尔温古贾岛基文吉医院和奔巴岛查克查克医院提供对口医疗支持。中方愿与桑方共同实施好协议,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中国人民与桑给巴尔人民的传统友谊。

马兹伊部长代表桑革命政府衷心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长期以来向桑方提供的大量无私帮助,特别是在医疗卫生领域,通过派遣医疗队、提供医药援助、培训医务人员、支持抗击疫情等,为桑方提高医疗卫生水平、改善人民健康条件做出了巨大贡献。桑卫生部对桑中双方在新时期签署新协议、进一步扩大医疗卫生合作感到高兴,将为双方有关医院开展合作提供全力支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