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关系
驻桑给巴尔总领事张志昇出席当地孔子课堂中国大使奖颁奖仪式
2022-12-24 02:44

2022年12月22日,驻桑给巴尔总领事张志昇应邀出席桑给巴尔公立大学孔子课堂举办的2022年中国大使奖颁奖仪式。该校副校长哈希姆·昌德、孔子课堂桑方负责人阿依莎·姆海恩和中方负责人钱明敏以及教师和获奖学生等共40余人参加。

张志昇总领事代表驻坦桑尼亚大使陈明健向获奖的16位学生表示祝贺,并表示,随着中国的全面快速发展和中坦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中文在桑给巴尔的需求必将不断扩大,中文学生就业前景可观。希望同学们刻苦学习中文和中国文化,将来成为中国与坦桑尼亚桑给巴尔文化交流和务实合作的桥梁。

昌德副校长感谢中国政府和中国驻坦使领馆给予学生们的荣誉和奖励,感谢孔子课堂双方负责人和教师们的辛勤努力。他表示,桑公立大学将与中方高校继续加强合作,把孔子课堂建设得更好,为中坦桑友谊的传承和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颁奖仪式上,学生们用中文演唱了《茉莉花》、《让我轻轻地告诉你》等歌曲,并表达了他们对中文和中国文化的热爱,以及对中国政府和中国驻坦使领馆的感谢。

桑给巴尔当地主流媒体进行了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