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关系
驻桑给巴尔总领事张志昇向桑总统夫人领导的慈善机构移交海草养殖船等捐赠物资
2022-12-15 22:43
2022年12月14日,驻桑给巴尔总领事张志昇向桑总统夫人、“梅莎博乐”基金会主席玛丽亚·姆维尼移交了中方捐赠的15艘海草养殖船以及相应配套物资。交接仪式在基金会总部举行,基金会执行主任姆瓦奈迪·阿里和总领馆张明领事等参加。

张志昇与姆维尼夫人签署交接证书后表示,中国与坦桑尼亚桑给巴尔有悠久的传统友好关系,中方长期以来向桑方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支持桑发展经济、改善民生。此次应总统夫人领导的“梅莎博乐”基金会请求提供海草养殖船等物资,目的是帮助桑部分地区妇女实现自主就业、摆脱贫困。张志昇积极评价总统夫人和“梅莎博乐”基金会为桑妇女、青年和扶贫事业所做积极努力,表示中国驻桑总领馆将继续支持基金会工作,共同为推动构建新时代中非命运共同体而努力。
姆维尼夫人代表姆维尼总统和基金会感谢中方的友好捐赠,并指出,“梅莎博乐”基金会主要开展面向妇女和青年的慈善事业,成立近一年来得到中国总领馆以及当地中国企业和个人的积极支持,她深深感受到中国人民对桑给巴尔人民的真诚情谊。她和基金会将认真遴选,将中方的援助设备和物资分发给最需要的妇女群体,支持她们从事海草养殖,提高经济和社会地位,为桑蓝色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桑给巴尔经济发展落后。据桑最新官方统计报告,2021年桑人均地区生产总值(按2015年不变价格计算)为957美元,贫困人口占总人口比例的25.7%。桑本届政府在联合国相关机构支持下制订了蓝色经济战略,积极发展海草养殖和加工等产业出口创汇,并将其作为帮助妇女等弱势群体就业、脱贫的重要手段。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