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关系
驻桑给巴尔总领事张志昇会见桑新闻、青年、文化和体育部部长
2022-12-13 17:20
2022年12月12日,驻桑给巴尔总领事张志昇会见坦桑尼亚革命党全国执行委员会委员,桑给巴尔新闻、青年、文化和体育部部长塔比娅·毛利德。该部常秘法蒂玛·拉加布、桑官方报业集团执行主任阿里·姆瓦迪尼、官方广播电视台ZBC代理台长萨鲁姆·阿卜杜拉和总领馆张明领事等参加。

张志昇祝贺坦桑尼亚革命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成功举行和桑给巴尔总统姆维尼高票当选党副主席(桑给巴尔),以及她当选全国执委,并表示,中共二十大胜利闭幕后,坦桑总统哈桑对华进行国事访问,中坦双方一致同意将两国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中方愿与桑方认真落实两国最高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进一步加强政党和政府间友好交流,不断扩大务实合作,为构建新时代中非命运共同体而努力。张志昇指出,新闻是双方重要合作领域,中方愿向桑新闻、青年、文化和体育部及其下属机构提供包括物资援助、经验分享和人员培训等力所能及帮助,支持桑新闻界加强能力建设,提高工作效率,维护中坦、中非关系发展的良好舆论环境。张志昇还向毛利德部长赠送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英文版。

毛利德部长积极评价桑给巴尔与中国的传统友好关系,感谢中方长期向桑方提供的大量帮助,积极评价双方在党际交流和新闻等领域的合作。她感谢张志昇总领事赠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表示她已读了前几卷,对学习借鉴中国党和政府治国理政经验、完成好桑各项工作有很大帮助,将认真研读第四卷。
会见期间,张志昇向毛利德部长移交了中方向该部及其下属新闻机构捐赠的电脑等办公设备。桑方对此表示感谢。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