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关系
驻桑给巴尔总领事张志昇向桑给巴尔市公务员宣介中共二十大成果和中坦关系
2022-11-11 02:29
2022年11月9日,驻桑给巴尔总领事张志昇应邀出席桑给巴尔市政府公务员公共行政管理网上研修班结业证书颁发仪式。仪式由桑给巴尔市市长马哈茂德·穆萨主持,桑总统府国务部长贾马勒·阿里、坦桑尼亚革命党桑给巴尔市市委书记塔里卜·塔里卜、革命党桑岛西部省省委书记穆罕默德·苏德、总领馆何冬阳领事以及桑市政府近百名政府公务员参加。商务部培训中心主管负责人在线参加并致贺辞。

阿里部长、穆萨市长、坦桑革命党代表和桑市政府公务员代表分别讲话,对中国政府为桑市政府举办3期公共行政管理网上研修班表示衷心感谢,称赞该培训使桑方学员能够了解中国的最新发展成就,学习借鉴中方政府管理经验,增强了爱国、服务和创新意识,提高了政策规划和行政管理能力,有助于大家更好地履行职责、提高工作效率,这将对桑给巴尔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产生重要积极影响。希望与中方保持密切交流合作,并在提高公共服务水平方面继续得到中方支持帮助。

张志昇总领事发表讲话。他对桑给巴尔市公务员成功参加中方组织的网上研修班表示祝贺,对穆萨市长为此做出的积极努力表示感谢。他着重就中共二十大和坦桑尼亚总统哈桑访华成果进行了宣介,指出,二十大对未来一个时期中国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战略部署,中国人民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力争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哈桑总统是二十大胜利召开后第一个对华进行国事访问的非洲国家领导人,充分彰显了中坦关系的密切程度和中非关系在中国外交全局中的重要地位。访问期间,习近平主席同哈桑总统共同宣布将中坦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下阶段中坦关系发展提供了战略指引,对推进构建新时代中非命运共同体有重要意义。双方将在两国元首和中坦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指引下,深入开展治国理政经验交流,统筹推进各领域友好合作。中方愿继续为桑方开发人力资源和提升政府行政能力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帮助。张志昇强调,作为政府公务员,我们要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水能载舟、亦能覆舟,把研修班成果运用到日常工作中,为不断发展双方友好合作关系和提升双方人民群众的福祉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桑给巴尔官方报纸和电视对上述活动进行了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