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关系
桑给巴尔官方报纸评论认为中共二十大具有世界性意义
2022-10-13 20:01
2022年10月13日出版的桑给巴尔官方日报《今日桑给巴尔报》用整版刊登评论文章,题为《全世界期待中共二十大召开》。

文章说,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10月16日在北京召开。中共全国代表大会每5年召开一次,主要议程是总结过去5年工作,为接下来的5年制定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而即将召开的中共二十大具有特殊的重要意义,因为本次大会将制定今后到2035年共13年的发展路线图,推动实现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并将提出20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100周年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发展愿景。
文章指出,当前,全球处于严重的新冠疫情以及粮食和能源危机当中,并面临气候变化等不确定因素的挑战。中共二十大的召开,不仅对中国十分重要,也对包括非洲国家在内的整个世界十分重要。
过去10年是中国经济快速发展、社会繁荣稳定和人民安居乐业的10年。中国人民关心的是,中国共产党在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能否带领国家巩固这些成果,并在此基础上取得新的成就。国际社会关心的是,中国能否为世界各国应对当前各种严峻挑战继续发挥积极作用。因此,参加中共二十大的代表们同往届相比,肩负了更高的责任。
文章说,关注中国政治和经济发展的人都知道,中国过去10年的辉煌成就是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领导下取得的。而对于不了解中国和习近平的人,他们只要对比一下过去10年来中国在城市空气质量、反腐、农村脱贫和西部地区安全等方面明显改善的数据,便可对这些成就一目了然。
文章指出,中国过去10年取得的成功,不仅使中国人民生活得更加富裕,也让其他国家人民从中国的发展中受益。对于非洲来说,中国是最大的外国直接投资来源国,是非洲农产品重要而且持续快速扩大的海外市场,也是非洲改变基础设施落后面貌最重要的合作伙伴。因此,中国未来5年乃至10年的发展走向,将直接关系到包括非洲在内世界各国的发展走向。
文章批评一些西方国家政治分析家在没有任何事实依据情况下对中国说三道四,并指责中国经济发展背后存在不良动机。文章说,我们必须承认,尽管中西方的政治体制十分不同,但是中国共产党非常清楚他们正在做什么和将要做什么。在当今世界保护主义和单边主义盛行的状况下,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人类面临的所有全球性问题,任何一国想单打独斗都无法解决,必须开展全球行动、全球应对、全球合作”。他呼吁,“让我们携起手来,让多边主义火炬照亮人类前行之路,向着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不断迈进”!这些论述正是习总书记过去10年来一直积极推动的事业,如果此次大会选举他继续担任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核心,相信他将在未来5年继续积极推动这一全球发展理念。
文章最后强调指出,正确的选择来自丰富的政治智慧和经验。中国共产党十分清楚中国未来的发展道路应当怎样走。相信即将召开的中共二十大将为世界人民实现更加美好的未来注入信心。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