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侨服务 > 服务信息
坦桑尼亚宣布启用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网上预约
2021-01-09 03:09
    1月7日,坦桑尼亚卫生部宣布即日启用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网上预约系统,所有申请者须通过政府官方网站进行预约。为方便在坦中国公民申请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现将网上预约有关要求和流程等信息公布如下:

  一、在坦申请新冠病毒检测预约网站地址为https://pimacovid.moh.go.tz/#/booking。进入网页后需首先输入申请人护照号,然后根据网页提示如实填写姓名、国籍、手机号、离坦日期、目的地等信息后点击提交。该网站提交后无法返回修改,请务必确保信息填写准确无误。

  二、提交预约信息后该系统将自动发送确认短信和邮件至申请人填写的手机号和邮箱,申请人收到确认信息后即可在预约时所选择的采样医疗机构领取缴费通知单和Control Number前往银行缴费,然后凭银行开具的缴费回执接受采样。

  三、检测结果将在采样后24小时(一般在第二日上午11:00)由坦国家卫生实验室出具,申请人需自行在预约网站查询下载,实验室不再提供纸质版检测报告。

  四、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费用统一为100美元/人次。

  该预约系统推出后,部分计划离坦回国的中国公民在预约时遇到问题,包括无法提前进行第二次预约,无法在当日获得检测报告,坦方原则上不接受在周日和节假日的预约和检测。针对上述问题,使馆正同坦方密切联系,寻找解决办法。

  中国驻坦桑尼亚使馆在此郑重提醒计划于近期离坦回国的中国同胞,密切关注坦桑的政策变化,及时提前安排预约,并尽可能将离坦航班安排在下午及晚上,以确保在登机前获得两次核酸检测报告和使馆核发的核酸健康码(绿码)。如行程因上述政策调整受到影响,请尽快联系票务代理,寻求替代方案,使馆也将尽力提供协助。

  (中国驻坦桑尼亚大使馆)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