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侨服务
关于坦桑尼亚再次更新入境政策的领事提醒
2021-09-17 16:30
        9月13日,坦桑尼亚卫生部发布第8号旅行提醒,自9月19日起生效。其中有关国际旅客的防控举措具体内容如下:
        一、所有旅客均须遵守洗手消毒、佩戴口罩及保持社交距离等防疫措施。
        二、所有旅客均须在入境坦桑尼亚前24小时内如实填写旅行健康监测表(网址:坦桑大陆https://afyamsafiri.moh.go.tz,桑给巴尔https://healthtravelznz.mohz.go.tz)。
        三、所有旅客均须在入境坦桑尼亚时出示来坦前96小时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在经过国家认可或批准的实验室使用RT-PCR或NAATs检测法)。
        四、所有自有新冠变异病毒传播的国家(根据世卫组织更新数据)出发或14天内无论以何种路线经过上述国家的旅客均须在入境口岸进行快速检测,费用自理。乘坐飞机或船只抵达坦桑大陆的旅客检测费用为每人10美元或23000坦先令,不可退款。抵达桑给巴尔的旅客检测费用为每人25美元或58000坦先令。须进行快速检测的国家名单可在https://www.moh.go.tz网站或入境点查询。
        五、建议前往坦桑大陆的旅客凭提交旅行健康监测表后自动生成的control number在线支付快速检测费用,前往桑给巴尔的旅客通过https://zanzibarcovidtesting.co.tz支付。
        六、5 岁及以下儿童、过境旅客、机组人员均免除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快速检测。
        七、快速检测呈阳性的旅客应在其居住地隔离14天或更长时间,并接受严格的监测程序,直到核酸检测呈阴性。
 
        驻坦桑尼亚使领馆在此郑重提醒,请所有计划来坦的中国公民务必按照坦方要求在来坦前进行核酸检测,在抵坦后遵守坦方防疫规定,避免给自身行程带来不便。 

驻坦桑尼亚使馆  驻桑给巴尔总领馆                                  
2021年9月17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