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驻桑给巴尔总领事张志昇访问奔巴岛
2022-06-21 14:52
2022年6月16日至17日,驻桑给巴尔总领事张志昇到桑给巴尔第二大岛奔巴岛访问。


张志昇总领事分别看望慰问在那里工作的中国援桑给巴尔医疗队奔巴分队队员、援阿卜杜拉·姆才医院技术合作项目组专家和在奔巴岛实施灌溉承包项目的中国水利水电第九工程局国际公司员工,并同他们进行座谈。

张志昇还会见了南奔巴省省长马塔尔·马苏德,并赴中国援建的阿卜杜拉·姆才医院、援桑血吸虫病防治项目和中非对口合作对象查克查克医院调研,同桑方相关负责人交谈,考察病房和项目场地。张志昇应邀与马苏德省长一道出席中国医疗队向姆才医院捐赠药械交接仪式和中国医疗队微创外科中心揭牌仪式,出席江苏省人民医院援助查克查克医院药械交接仪式,以及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和中国医疗队共同为桑方举办的住院医师远程/现场规范化培训。

坦桑尼亚外交部桑给巴尔外事局官员、桑卫生部奔巴卫生署署长尤素福、桑方相关医疗科研机构负责人以及总领馆何冬阳领事和第31期中国援桑医疗队副队长殷骏等参加有关活动。

桑给巴尔官方媒体对有关双边活动进行了报道。访问结束后,桑卫生部部长纳索尔·马兹伊、桑总统府财政和计划国务萨阿达·萨鲁姆等桑方官员分别向张志昇表示祝贺,对中国政府和人民给予奔巴岛人民的帮助表示感谢。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