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今日桑给巴尔报》发表社论高度赞扬与中国的友好关系
2022-06-15 22:09
日前,坦桑尼亚桑给巴尔官方报纸《今日桑给巴尔》报发表题为《桑给巴尔将继续加强对华关系》的社论,高度评价桑给巴尔同中国的关系,强调桑方将继续加强与中国的友好合作。

社论指出,桑给巴尔与中国的友好关系正如双方历代领导人所说,是患难识真交。这一牢固的关系并非一日之功,而是在双方长期共同努力下取得的。这一关系经历了长达近60年的稳步发展,正在继续得到加强。中国是世界上最早承认和支持1964112日桑给巴尔革命的国家之一,这一关键支持确保了桑给巴尔群岛在政治、经济和文化上彻底摆脱殖民统治,获得了真正的民族新生。当桑给巴尔与坦噶尼喀决定合并组成坦桑尼亚联合共和国时,中国政府立即宣布承认和支持,1964426日坦桑联合日也因而成为中坦两国建交日。

包括坦桑尼亚桑给巴尔在内的非洲国家和地区同中国的友谊不同于其他国家和地区,尤其是完全不同于与欧洲的关系,因为我们每时每刻都能从远东的朋友那里感受到尊重和合作诚意。我们的兄弟情谊有着平等和相互尊重的特点,中国从不干涉我们的内政,也从未试图以贷款或援助为手段影响和控制我们的制度和文化。
无数历史事实证明,桑给巴尔与中国是好朋友、好兄弟、好伙伴,这种阳光雨露般的战略盟友关系必将在双方共同努力下继续长久保持下去。
在中国向桑给巴尔长期提供的大量帮助中,医疗卫生领域的帮助具有特殊意义。近60年来,中国每年向桑给巴尔派出一支由20多名江苏省各科医疗专家组成的医疗队,在当地提供高水平的医疗服务,挽救了成千上万群众的生命。拿目前工作的第31期中国医疗队来说,他们自去年 9 月抵达后就在温古贾岛和奔巴岛两家医院工作,并经常走出医院义诊,已经为5万多名患者提供了诊疗服务,为其中6000多名患者实施了手术。
这些中国医生帮助桑给巴尔政府和群众节省了大量资金,因为假如没有他们,政府和患者将不得不花费巨资送往国外治疗。
这些中国医生在病房或手术室指导、培训桑给巴尔本地医护人员,使他们有机会了解和掌握最先进的医疗技术。他们带来了许多现代化医疗设备和器材,包括心电图除颤器、便携式超声心动图机及探头、腹腔镜手术穿刺器、可视喉镜、电动负压吸引装置、制氧机、多功能监护仪、疝修补网片和手术缝合线等,并捐赠了大量药品。
因此,日前桑给巴尔总统姆维尼亲切会见了他们,代表桑给巴尔革命政府和人民向他们以及中国政府和人民表示最诚挚的谢意。
我们衷心支持桑给巴尔与中国的传统友好关系继续保持并不断加强,因为这给包括最底层群众在内的全体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