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驻桑给巴尔总领事张志昇拜会桑蓝色经济和渔业部部长
2022-06-11 02:41
2022年6月8日,驻桑给巴尔总领事张志昇拜会桑蓝色经济和渔业部新任部长苏莱曼·马卡姆。该部常秘阿布德·琼布、坦桑尼亚外交部桑给巴尔外事局官员和总领馆何冬阳领事等参加会见。

张志昇祝贺马卡姆部长履新,向他简要介绍了近年来中国与桑给巴尔在相关领域开展的交流与合作情况,以及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成果,特别是《中非合作论坛—达喀尔行动计划(2022-2024)》有关内容,并同他就双方开展蓝色经济领域人才和技术培训合作事宜交换了意见,赞赏桑方参加中方研修班的学员认真听课,积极互动,表现出对发展蓝色经济的渴望和信心。张志昇强调指出,中国驻桑总领馆愿与桑蓝色经济和渔业部保持密切沟通,共同推动中国与桑给巴尔在相关领域的互利合作向前发展。
张志昇还向马卡姆部长简要介绍了中国民营企业参与桑造船、海水和淡水养殖等情况,赞赏该部提供的良好投资和合作环境,希望桑方为中国企业在桑相关领域开展业务提供更多的支持和便利。
马卡姆部长积极评价桑给巴尔与中国的友好关系,感谢中方在人才和技术培训等方面给予桑方的大力支持,欢迎中国企业参与桑蓝色经济项目,并强调桑方将与中方继续密切合作,共同落实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成果,使双方在蓝色经济领域的合作发展到新的水平。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