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驻桑给巴尔总领事张志昇会见桑新闻局长兼政府发言人
2022-05-29 03:08

2022年5月24日,驻桑给巴尔总领事张志昇会见桑革命政府新闻局局长兼政府发言人哈桑·哈桑。桑新闻顾问委员会主席尤素福·春达和坦桑尼亚外交部桑外事局官员等在座。


哈桑局长积极评价桑给巴尔同中国的友好关系,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在新闻和广播电视等领域向桑方提供的支持和帮助,对中国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际广播电台和驻桑总领馆等中方机构为加强双方新闻合作所做努力表示赞赏。他说,中国在精准脱贫、经济发展等方面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报纸、电视、广播、电影等传媒为此发挥的重要作用值得桑方认真学习借鉴。希望双方政府部门、官方媒体和电影电视界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使桑民众能够更好地了解中国、学习中国,增进双方民心相通。

张志昇简要回顾了中国与桑给巴尔的传统友好关系,介绍了中方在广播电视技术、新闻互换、媒体人才培训等方面向桑方提供支持帮助和合作情况,以及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成果。张志昇赞赏哈桑局长对进一步加强双方在相关领域合作提出的设想,并表示,中方与桑方在该领域合作历史悠久,早在1964年桑革命成功当年,桑革命政府就向中国派出文化领域专家,不仅帮助中方培养斯瓦希里语翻译人才,还参与将《白毛女》和《战火中的青春》等中国经典电影译成斯语,在桑公映后引起轰动,堪称双方人文领域交流合作的佳话。张志昇强调,中方愿与桑方一道,发扬光荣历史传统,进一步扩大新闻、广电等领域的互利合作。中方将继续向桑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并与桑方与时俱进,不断开创新的合作空间,中国驻桑总领馆愿为此积极发挥沟通协调作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