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驻桑给巴尔总领事张志昇同桑给巴尔官方报业集团座谈
2022-05-24 15:04

2022年5月20日,驻桑给巴尔总领事张志昇在总领馆同桑给巴尔官方报业集团执行主任阿里·哈吉·姆瓦迪尼举行座谈。总领馆张明领事和报业集团全体编辑参加。


张志昇表示,中国与桑给巴尔有深厚的传统友好关系,双方在各领域开展了广泛而富有成效的合作。新闻是双方合作的重要内容,桑报业集团成立20年来,旗下的斯瓦希里语日报《今日桑给巴尔报》和英语周报《桑给巴尔邮报》准确、积极反映桑革命政府对华政策,客观、全面报道中国以及中国与桑给巴尔的关系,中方对此表示赞赏。张志昇介绍了中国与桑给巴尔关系最新发展情况和中方对当前国际形势有关问题的看法,并指出,尽管当今世界新媒体和社交网络工具爆炸性发展,然而由于假新闻泛滥,歪曲、误导性报道层出不穷,官方媒体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更加凸显。中国驻桑总领馆愿推动中国主流媒体与桑报业集团加强合作,特别是斯瓦希里语新闻合作,共同落实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有关成果,推动构建新时代中非命运共同体。


姆瓦迪尼主任高度评价桑中友好关系,感谢中方自1964年桑革命以来向桑提供的大量支持和帮助,赞赏中国驻桑总领馆为推动双方进一步加强各领域交流合作所做积极努力。姆介绍了桑报业集团今后的发展战略,强调愿与中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人民日报》和《中国日报》等官方新闻机构加强交流合作,特别是人才培训、新闻共享、信息化和数字化建设等方面的合作,共同应对国际形势和信息时代的挑战,为确保双边友好关系不断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