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驻桑给巴尔总领事张志昇出席向桑人口普查工作捐赠设备交接仪式
2022-05-17 03:35

2022年5月14日,中方向桑给巴尔人口普查工作捐赠设备交接仪式在桑首席统计师办公室举行。驻桑给巴尔总领事张志昇、桑总统府主管财政和计划事务的国务部长萨阿达·萨鲁姆、桑首席统计师玛莎芙·哈米斯和坦桑尼亚外交部桑外事局副局长艾哈迈达·苏富亚尼等出席。


张志昇致辞表示,中国与坦桑尼亚桑给巴尔关系长期友好,双方在各领域开展广泛合作,取得丰硕成果。统计对经济和社会发展以及政府管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已成为双方最新合作领域之一。桑革命政府将参加坦桑尼亚第六次全国人口和住房普查,中方不久前为桑方举办了人口普查国际研讨班,分享中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成功经验,现又提供一批办公设备,希望这将有助于桑方顺利完成普查工作。张志昇强调,中国与桑给巴尔的友好合作是中坦、中非合作的组成部分,中方将认真落实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成果,与桑方一道为构建新时代中非命运共同体而努力。


萨鲁姆部长在致辞中说,桑给巴尔与中国的传统友好关系是在双方几代领导人亲切关怀下建立和发展起来的,长期以来中国向桑提供了大量帮助,桑人民对此铭记于心。此次中方为帮助桑方做好坦桑第六次全国人口和住房普查工作,及时提供了设备和培训支持,桑方对此衷心感谢。她强调,桑革命政府将继续致力于扩大与中国的友好合作,促进双方共同发展。哈米斯首席统计师也致辞向中方表示感谢,强调这将为桑方顺利开展有关普查工作发挥重要作用。


中方此次共捐赠25台台式电脑、8台笔记本电脑和50台平板电脑。桑当地报纸、电视和新媒体对交接仪式进行了报道。

今年4月8日,坦桑尼亚第六次全国人口和住房普查启动大会在桑给巴尔召开,坦桑总统哈桑在会上宣布普查将于8月23日正式开始,并对中国等友好国家和国际组织为坦桑此项重大工作提供的帮助表示感谢。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