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驻桑给巴尔总领事张志昇拜会桑社会福利、老年人、性别和儿童部部长朱玛女士
2022-04-25 13:16
2022422日,驻桑给巴尔总领事张志昇礼节性拜会桑革命政府新设立的社会福利、老年人、性别和儿童部部长里兹奇·彭贝·朱玛女士。


张志昇首先祝贺朱玛部长履新,赞赏她长期在桑革命政府任职期间积极推动中国与桑给巴尔友好关系发展,并表示,中国与桑给巴尔都有尊老爱幼传统,桑1964年革命胜利不久就修建养老院并确立相关制度,姆维尼总统就任以来继续坚持这项制度,同时加强对妇女儿童事业的支持,我对此表示赞赏。张志昇简要介绍了中国妇女事业的发展与进步和中国实现全面小康等情况,并强调指出,中国政府奉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中国驻桑总领馆愿与桑社会福利、老年人、性别和儿童部保持工作沟通,在相关领域开展友好合作,为使中桑传统友谊在新时期取得新发展而努力。
张志昇说,中国与桑给巴尔民心相通。不久前,中国江苏省几家民营企业和一些少年儿童发起爱心公益活动,募集了一批医用手套,已空运至桑给巴尔,用于缓解桑养老院当前面临的困难。中方希望尽快向桑方移交这批物资。


朱玛部长祝贺中国在实现全面、快速发展,特别是消除贫困和保护妇女儿童等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高度赞扬桑中传统友好关系,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长期以来给予桑方的大量帮助,并指出,坚持并不断扩大与中国的合作是桑历届革命政府的既定政策,也是桑人民的共识。她说,桑社会福利、老年人、性别和儿童部的工作任务是服务弱势群体,使人民老有所养、妇有所用、幼有所依,这些工作面临许多挑战,将离不开中方的支持。当前全球新冠疫情严重,经济不景气,导致桑不少物资出现短缺,中国江苏省企业和少年儿童向桑养老院及时提供爱心捐赠,表达中国人民的真情厚谊,桑方对此十分感谢。该部将尽快接收这批物资,并分发给桑两所公立养老院。朱玛女士强调,她将一如既往为促进桑中友好合作关系发展而努力工作。
桑主流媒体对上述会见活动进行了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