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在华桑给巴尔人赞扬中国宗教信仰自由
2022-04-19 16:50

2022年4月17日,在华工作的桑给巴尔人碧丽·姆维尼女士在桑给巴尔官方斯瓦希里语日报《今日桑给巴尔报》发表文章《中国保障宗教信仰自由》,赞扬中国政府的宗教政策,用亲身经历证明中国穆斯林的宗教信仰自由得到充分保障,否定西方媒体对华不实报道。文章主要内容如下:


这些天,世界各地的穆斯林正在祥和度过伊斯兰教斋月,中国的穆斯林也是如此。我在中国工作和生活多年,亲身感受到中国人民的宗教信仰权利正在得到越来越好的保障,这与西方媒体所描述的截然相反。中国宪法第36条明确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有宗教信仰自由。”我作为一名穆斯林,在斋月里与中国穆斯林一道,都可以自由封斋和做礼拜,从未遇到过任何限制。

在中国西北地区和首都北京经常可以见到穆斯林,这是他们聚居的地方。我到过中国新疆、宁夏、甘肃等地,有幸亲眼目睹那里的穆斯林多么自由和快乐。我在银川停留过一个星期,觉得这个城市与桑给巴尔有许多相似之处,颇有些回到家乡的感觉。这里有大量清真寺,都是合法场所。这里清真餐厅随处可见,我根本不需要花时间专门去寻找。这里还有提供各种学历教育的伊斯兰经学校。在这个城市,我在经过的每个角落都能看到戴着小帽的男人和戴着头巾的女人。有趣的是,当地人对我与他们穿戴打扮相似感到好奇,就问我从哪里来,非洲国家有没有穆斯林?我告诉他们,我的家乡大多数人都与他们宗教信仰相同,他们听了十分高兴。

在中国新疆有为数众多的穆斯林。他们正常举行祷告、斋戒等伊斯兰教仪式。那里也有很好的经学院开展宗教教育。新疆伊斯兰教协会副会长、新疆伊斯兰经学院副院长木哈提热木·西日甫伊玛目告诉我,在新疆无论你信奉哪种合法宗教,都可以自由开展宗教活动。他还说,正是由于宗教信仰自由是宪法赋予的,新疆穆斯林们才更应当爱国,享受并珍惜宪法赋予的权利。木哈提热木·西日甫伊玛目还告诉我,新疆伊斯兰经学院由中国政府拨款建造,建成后移交给伊协,由穆斯林实行自我管理。我知道,在世界上大多数国家,伊斯兰经学院或清真寺通常都由私人出资或筹资建造。这个事实充分反映出中国政府为保障人民宗教信仰自由所做的真诚努力,因为只有具备了必要的宗教场所和基础设施,才能保证宗教活动的正常开展。

中国政府允许穆斯林前往麦加朝觐,并为伊斯兰教协会组织朝觐工作提供了关键支持。值得一提的是,我多次应中国朋友邀请参加了当地开斋节和宰牲节庆祝活动,并与他们坦诚、自由交流宗教观点。

总之,中国穆斯林与全世界穆斯林一样,享有同等的宗教自由和权利。这是我亲眼看到的真正的中国,与西方媒体报道里的中国完全不同。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