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务
谢小武总领事出席援桑市政路灯项目竣工庆典仪式
2020-08-31 21:59
    2020年8月31日,驻桑给巴尔总领事谢小武和桑给巴尔财政部常秘哈密斯出席中国援桑市政路灯项目竣工庆典仪式并为项目竣工剪彩。

 

  谢总领事致辞时表示,中坦、中桑友谊源远流长。中桑友好合作是中坦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方珍视和桑给巴尔的友好关系,并对桑革命政府努力改善民生、基础设施、医疗卫生、教育等方面做出的努力高度赞赏。根据《中桑经济技术合作协定》,应桑给巴尔革命政府的要求,中国政府为桑给巴尔援建市政路灯项目。该项目充分体现中国政府和桑给巴尔革命政府共同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八大行动”、践行“以人为本”的发展观和中桑人民之间的深厚情谊。该项目的竣工,将促进桑社会经济的发展,造福当地人民,成为中桑友谊的见证。今年以来,中桑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并肩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谱写了中桑友谊新篇章。中方将继续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提供经济和技术援助,努力帮助桑革命政府实现社会和经济发展目标,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哈密斯常秘致辞时表示,尽管中国是一个发展中国家,却一直在全力支持桑给巴尔,这是一份兄弟般的情谊。他深情回顾中国为桑在各个领域提供过的援助:援建学校,提供赴华留学机会及短期单双边培训;自1964年 一直向桑派遣医疗队,为当地人民提供医疗服务,与桑卫生部门进行知识经验交流,为桑提供医疗器械,援建医院及宿舍楼;援建打井供水项目及农贸市场,为当地百姓解决饮用水及日常生活困难;维修改造体育场;为当地媒体提供技术指导等等。他说,此次援桑市政路灯项目为当地百姓带来了生活上的便利,为来往行人安全提供了保障。他代表桑政府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对桑一如既往的慷慨支持,希望继续加强同中方在各领域的友好合作,促进双方友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桑给巴尔电视台、桑给巴尔广播电台等主流媒体对竣工典礼交接仪式进行了现场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