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务
中国援桑医疗队队长杨小冬为在桑中资机构企业做防疫专题知识讲座
2020-07-16 22:00
     2020年7月15日,应驻桑给巴尔总领馆的邀请,第29期中国援桑医疗队队长杨小冬通过微信群为在桑中资机构企业做“在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的新常态下,如何做好防控工作”专题知识讲座。

  杨队长表示,桑给巴尔政府自5月8日开始不对外公布疫情,7月初已全面复工复产,但新冠肺炎病毒在桑岛仍然存在。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的新常态,建议大家要科学理性应对,办公室、住房要注意经常通风和消毒,员工不要坐在一起用餐,最好实施错峰就餐,不得聚集聊天、打牌等,以降低聚集感染风险。提倡采用视频、电话等线上会议,如必须集中开会,参会人员要做好个人防护。如发现可疑症状员工,应立即隔离并就诊。

  杨队长强调,我们在桑工作和生活,不管当地人如何对待疫情,为自己的健康,疫情常态下必须坚持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尽可能作息规律,做到“不”、“少”、“多”,即不聚会,减少阅读疫情负面消息以降低不必要的恐慌,多和亲友线上联系、在心理上互相支持和加油打气。

  杨队长还逐一回答大家的提问。中资机构企业人员纷纷感谢总领馆特邀杨队长为大家做防疫专题知识讲座,表示将按照杨队长的建议,逐步适应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的新常态,结合自身实际,努力做好生产和防疫工作的平衡。相信只要科学应对,就一定能有效防止新冠肺炎病毒的传播。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